2009年9月2日

一起放風箏

若是我輕聲吟送
風兒會傳給你嗎?
遼闊的森林清亮的思念
到了好遠的地方
我在大甲溪上游
折一艘紙船
滿載梅峰的落葉
初春的桃花葉芽
沁冷的冠羽畫眉
語音柔轉
滿載著
到了好遠的地方
這裡的夏天有金黃的陽光
湛藍的天  清白的雲
這裡有深沈的綠
一抹在眼底
這裡是仙靈的畫布
我為山下的你植一株太陽花
穿越午後的陣雨
照耀你

若是迎風佇立
能不能  醉倒你懷裡?
飲下銀白的月
黑夜悄悄升起一道帷幕
青嫩的草波
亦阻擋不住滿天星斗的嘆息
那兒有兩尾魚
游進天鵝的池塘裡
獵戶追著大熊跑
於是海潮之聲唱出一首搖籃曲
睡了  睡了


撲我!

2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充滿了豐富色彩的情詩,
我看我的東西,
找不到類似的韻律,
也沒有靈活而自然的詞性轉換運用,
不管誰收到,都是個幸運的人。

Justin 提到...

哩母乾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