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寂寞不宜飛行之四--在銀色的月光下


城牆外就是你的春天
我望見明亮的堡壘在閃爍
那燭火,似是急著前往我亦渴望的遠方
讓夜的黑吞沒 消隱
拋棄黃色衣裳
只是一旦穿上了 這溫暖竟也成為唯一的存在


靛紫色的天空
紅毛城細數安平港往來的客帆
我聞見淡水河口海的氣味
那槳舵,堅毅地指引方向
浪來,潮去 翻滾黑水溝
只是一旦船上了 遊人阿,是否願意多看一眼這土地

在銀白的月光下
山的飄渺不能理解
在螢黃的月光下
雲的沉靜無法在意
月娘阿,我倚著窗前這顆老松
悲傷著你變換的顏容
而桌前只剩這禿駝的筆桿
留下的淚水如何一一幻化詩篇
故人已去
靈魂猶據 靈魂猶據

-------
後記:
2008.12.11 我在關渡軍營裡為著自己的風花雪月掙扎著,渾然不覺台灣文學史的大事件;葉老去逝,當時我沒有替他流一滴眼淚,倒是替自己流了很多。葉老身後留下最大資產,也許是面對自己身為一個天譴作家,那股悔恨、卻依舊不得不為的硬脾氣;然而我也相信寫作的葉老是快樂的,身為一盞微弱的燭光用盡生命照耀著屬於妳我的方向。能作的不多,只能讓葉老的硬脾氣在腦袋生根,持續著走下去。

撲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