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寂寞不宜飛行三--快樂的人坐著唱歌

子夜,我聽到晌午的鐘聲響起
清涼幽冷的月光,如後頸微微發燙的
日,悄悄掩於一雙厚手套
風於是來了
躡踏著貓的步伐,細細,穿越我一扇開著的窗
那白亮毛皮 在一樣清冷的桌燈前略過
隱隱投入很遠的地方
而我的影子被綁在這

我的影子被綁在這裡
身子卻流得很遠了
我的影子被套上毛衣
鉛筆卻光溜溜地 圈上日記本的
最後一個句號
我的影子 躺在這裡
壁鐘 跟著 黑 暗 走
搭 搭 滴 滴 滴 搭 搭

滴 滴 搭 搭 搭 滴搭
搭滴 搭滴 滴 搭滴
白晝裡,碧綠潭心 升起一朵雲
透著清嫩的山影
滴搭 滴搭 滴搭 搭
微雨飄盪
十字架頂著東方太陽
昂首於教堂
搭滴 搭滴 搭滴搭
這裡的山坡種滿冬青樹
泥土上沁滿的是
稜線飄落的葉
滴滴 搭搭 滴搭滴
稀薄日光裡 一葉葉 比誰都綠

可我仍渴望為你求得一片落葉
我渴望為你求得一片落葉
我渴望 悄悄佇立你身旁
我可以嗎?
或者 西方膩滿豔紅的彩
灰色的身影不再 而我將為你跳支舞
一聲輕輕的衣袖擺動
我將踩遍你四周
一曲一曲跳得很圓......

撲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