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能不能為你寫首詩

我情願為你情願為你畫像
七彩的光芒盪在臉上
風兒吹
腳下是一池蓮花開放
是否聞到那芳香?

我情願
為你唱首歌
那是悠遠的曲調
從我的祖母開始
只唱給心愛的人
用金亮的陽光著色
請 葉子伴奏
柳的手指湖邊寫詞
一聲嘆息輕響
歌聲飄揚
一如腳下迅速
飛奔你身傍

我情願 為妳塑像
掬一撮太平洋泥沙
珊瑚為妳的骨架
於是妳身體裡有海洋的湛藍
天空的舒爽與白雲的悠閒
或者五彩繽紛
熱帶魚活潑跳躍
潮來潮去
隨著浪濤遊遍世界

若妳快樂
我情願放下我的憂鬱
同妳開朗的笑
若妳悲傷
請告訴我
如果寫一首詩是可能的
請告訴我
能不能為妳寫首詩
那是一首屬於我的詩
一首為妳寫的詩

撲我!

2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真是很甜蜜的心情。
我特別喜歡以海洋為意象的那一段,
沈浸在幸福裡的人,應該很想被愛人環抱吧。
珊瑚為你的骨架,
真讚嘆寫得出這樣文字的你。

Justin 提到...

有點太散文了其實...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