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四號館

若欠缺的只是勇氣
請告訴我
如何在紫色的台北城裡,搜尋

我打開紗門
一道幽冥的路途
便展向兩頭了
日光,兀自抉擇著是與不是
呵,而這深夜的遊樂場
也開始靜謐地不餘一人
,雀榕拍打我獨敞的窗
或者妖精們乘著風信子的翅膀
提一盞燈,躍然紙上
舞會於焉展開
我聞到大提琴的拿鐵香
和小喇叭的清涼在空中傳播
侍者的拼盤
用葡萄酒堆出神話
獨角獸的高傲裡
隱藏一抹深幽的藍
而你
可曾進入深夜的嘉年華
與我共舞
或只在明亮的月下
朦朧裡,摘取未開的罌粟
沈醉裡,戀上夢境
而我
幻想與你共舞

於是我懷疑
這清冷的甬道接續
是否能和你在此相遇
而若紫色的微雨飄動
又將引起誰的嘆息
誰的嘆息

撲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