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搖籃曲

龐雜紊亂的思緒一如漆黑深黝的色彩悄然掩至
竟砰然一響掉在頭腦裡
凍住四肢的摸不著邊
你的我的他的聲音迴盪波浪
吉他三兩弦
怎麼都斷在手指上?
而歌阿歌阿如你所教導
吟唱吟唱還只是幻想
吟唱吟唱吟唱一闕詞
從我的口中吐出雲
罩著你
罩著我
撥開之後是虛構的真實
重新聚攏你這裡
那一邊
海洋切出的斷崖
卻只是迴盪迴盪
你的我的他的地平線
消失在甬長的階梯
那天梯阿通往哪裡去
通往一排觀眾席
馬戲團的熊
站在大球上
圓滾滾的牠轉圓滾滾的球
圓滾滾的人揮圓滾滾的鞭
而我站在港口盼
幻想高傲的黑背鷗
那高傲的黑背鷗滑下圓滾滾的弧
那黑亮的一瞬間點燃鵝鑾鼻的塔
只是台灣哪台灣
我大力哭喊
你是否願意
為我留下迅速的腳印
或者台灣哪台灣
我必須
在記憶裡搜尋
而母親哪母親
可不可以
為我唱首搖籃曲

撲我!

2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的臉』
不知怎麼想起林俊傑這首『江南』的詞

好像少了一股看他人玩馬戲的孤傲,
漸漸地必須和入其中以後。
反而更想著大聲地唱,
生怕遺落了母親的歌。

Justin 提到...

我其實很喜歡這首詩,覺得他道出了很多文字、小說、新聞無法說明白的心聲。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出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