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悲歌

夏夜的晚風不來
竟送走一朵

無所遁形
銀白照耀我
天上一月
地上一人
星子於是都不見了
留下不滅的燈閃爍城市
螢火蟲都不見了
餘下無止的靜謐
而這城市
在人們悲傷時是否能為他哭泣
如那遙遠的淡水河蜿蜒
切出完美的曲線
美麗的淚痕
夏夜的晚風不來
可我兀自顫抖

如果可能
我想說聲我愛妳
或者為妳寫首詩
一首輕快的詩
可我知道我不能
那會在妳眼底
抹上深深的藍
藍的有海的寬闊與夜的淒冷
所以我不能
我知道我不能
而我終於回到星球
一遍一遍織著網
讓雙眼模糊了
手指僵硬了
眼神迷離了
而我終於可以脫下面具在妳跟前愉快笑著

又有人感覺我是笑著?

如果可能
或者我可以
讓每個夜晚可以輕易入眠
而我能夠不寫詩
不為你塑像
不和妳相遇
或者
我也可以
隨夏夜的晚風而去
不帶走一片落葉

撲我!

2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這樣的想念的心情,
標題居然是『悲歌』嗎?
想為什麼付出,
卻不能夠讓自己可以表現自己,
約莫是悲傷的來源?
要多偽裝自己,
才可以獲得想要的幸福?
而轉變自己所得的,
是不是我要的幸福?

為您獻上一首,我要的幸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riouQsLMI

Justin 提到...

歐歐你看得好認真,我好感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