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溪邊長堤
秋風肅颯           消隱而去
掌     黑夜裡      隨路邊暈黃的太陽
搭    搭    搭    搭
西起    東落
鏡子裡的世界    是否容許我倒立遙望


伸出手    我以為能撫摸溫暖
             拭去憂愁
但也只是任晶亮的星子自臉龐滑落
如果妳的眼有月亮的輕柔
            是不是也無法避免它的悲傷
我們在腦袋裡揹負各自的十字架
     祈禱這是最後的轉彎
     祈禱下個角落能悄然相遇
那時      我可以輕輕訴說
一路的麥田香     野溪的枯葉      巨石的蒸騰
當然還有畫裡遠方青蔥的山脈  
        也許陵線猶有殘雪     跟著西風送來沁涼
但這濃烈油彩       該怎麼化為精確話語?


而這只是鏡裡的世界
我倨傲著
      模仿妳的倒立      模仿歲月刻痕      模仿腳印的堅強
伸出手
卻只剩下遙遠的冰涼     夜的冰涼

撲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