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ARK-A Random Kindness per day


之前看王牌天神二,片中一直強調的一件事。

當完兵以後,比較有勇氣且比較有同情心地願意主動付出。去年四月多,我曾在地下道看到一位殘障人士坐著沒有電的電動車,用他不靈巧的雙腳一拐一拐推著前進,我見狀便停下車推著他上坡直到離開地下道,本來是想說到這邊就打住,結果他要求我順便推他回家,於是就這樣騎著機車送了一公里多的路程。

照片中的阿嬤是在某天星期六,從實驗室回家的路上遇到的。我在地下道拍完這張照片,到了上面的出口後,騎在我前頭的一個阿伯出出口就將車停下,回過頭往下走;我也跟著下去,但當時心理是有點慚愧的,因為一開始並沒有想到我也可以幫個小忙,但總是,兩老一少就這麼推著滿滿的,對我來說不重但對老人家來說頗為吃力的資源回收車離開地下道。路上阿婆一直很感謝,一直對我跟阿伯說:「謝謝哈∼住拎身體健康賺大錢。」「少年仔祝你娶水某啦∼」(我也想啊orz)真是很可愛

離去時又拍了一張

其實也有偷拍一張她雙手合十道謝的模樣,不過我太害羞不敢大辣辣直接將象機對著她,怕讓她覺得被冒犯,所以失敗了。那位謎樣阿伯則是來去一陣風,推完車就閃人,完全沒有機會多看一眼。

現在覺得,我的攝影是為了留下美好的事物,或是反映應該可以更為美好的事物而存在。朝這個目標努力吧,讓更多人知到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一些事。

做好事真的會讓自己快樂呢∼

撲我!

1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第二章照片不錯縮。
你真是一個熱血的好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