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My Life In Military : Phase 1- Rookie Rookie, Slowly, Slow Fly(序)



Introduction:

趁著這一陣子比較有空,想把過去幾年紛紛擾擾的事件作一點小小的回顧,算是一種告別,一種記錄,也是重重踩下往前的一個腳印。為了保護當事人--其實有更大的可能是我根本忘記你叫什麼名字,呵呵--文中提到許多角色都會用代號稱呼,為了效果事件可能稍微誇大,但請相信這些東西真的曾經發生在這個我們深愛的台灣島,也發生在這個女人永遠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男人雖然很清楚,但要嘛是選擇性失憶怎麼也不願回想,要嘛就是一旦想起就會陷入極度興奮類似嗑藥過後的狂喜以致於不知所云讓女人還是不能了解,只能吸引另一個嗑藥的人猛點頭大表贊同的,從軍的經驗。我冒著洩漏國家機密的危險,揭發勇猛頑強的國軍最精實戰力的秘密,歡迎收看。

Commercial time- 小弟現在像是發情的公狗一樣,為了避免我做出照片被打上馬賽克刊登在蘋果頭版的憾事,請大家身邊如果也有發情的母狗...不是,是想尋找一輩子契合的靈魂伴侶的「女性」朋友(之所以要打「」是因為最近在非死不可一直有人將本人的性向轉彎...雖然我也很愛湊熱鬧就是了,但藉這個機會我要說清楚,我愛女生!),也請不吝於介紹給我吧∼請撥免費專線電話:0800 092 000。健生中醫關心妳的健康...

Chapter one: 戰鬥夏令營,戰鬥了一整個夏天,時時被下令的下令營

1. 去年,2008,軍隊裡面堅持用民國97年,對我來說是腦殘紀元初年的9月30日,我入伍了。去年的我環顧一切,睥睨所有,高高在上,頂著臺灣大學的光環自以為很屌地拿著碩士學歷,覺得應該可以靠這個打死一竿人,加上沒多久以前戰國無雙修羅模式全破,武器全拿,人物練到滿;雖然好久沒打魔獸了,但好歹也曾是拓荒團首席暗牧,更是不可一世。如果時間要再往前推,在準備碩士論文的時候,我單憑自己的力量幾乎蒐羅了北海道所有的旅館,比對各個網站的價碼,規劃整個旅遊路線,尋找全球各大航空公司飛往北海道的價格,找出了一個最經濟最划算的旅遊路線,扣除掉不會講日文這一點,我根本可以去旅行社上班了;在八月初到八月中,我與女友小J和其他三個快樂夥伴,一行五人手牽著手帶著便當快快樂樂展開了為期兩週的北海道全探索,我們開著車想去哪就去哪,玩遍北海道著名景點與遊客鮮少踏上的車站月台。這是另一個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但總之,那時真的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我很特殊,腦袋裡裝滿許許多多詭異新奇的點子等著實現。

然後在9月30這天,我跟著一群編號兩洞五洞梯的弟兄(腦袋裡其實想著:誰跟你是弟兄啊)在烏日鄉公所集合,像是要去進香一樣,每人身邊都跟著父母,有的身邊還跟著女友,更有人還沒進去就已經先把頭髮剃光了,真的是一副死菜樣;我一面在心理恥笑著在場的所有即將入伍的人,一面故作瀟灑地發著呆,四處張望。鄉公所秘書啦哩拉雜嘰哩瓜拉講了一堆場面話,接著所有人下樓,在公所前頭合影了一張團體照;我提著行李,裡面裝了與小J仔細準備了一個月的裝備-基本上跟PTT鄉民們的建議沒什麼兩樣;步上遊覽車,從偌大的車窗向外望著父母與小J,這一刻忽然清楚的意識到,也許有好一陣子看不到這個景色了,這個平凡到我根本不會特別騎著車前來的鄉公所,它隔壁尋常到不行的台灣廟宇,以及對面一大片用鐵皮隨意搭起的二手車賣場;我還記得那一天,是典型的秋天陽光,很硬,很清晰,色彩特別鮮明,連在空中浮游的塵埃都一清二楚,我望著小J耀眼的棕髮,老母斑駁的雙鬢,還有老父那張我看了快三十年的,刻滿痕跡的臉,似乎有什麼話哽在腦袋裡,但我們都沒有辦法訴諸語言,而只是簡單道別。或許連停在鄉公所門口的白色TOYOTA ALTIS都會是奢侈的視覺享受 ,我要入伍了,而我,和這整車的弟兄,其實沒什麼不同。

撲我!

1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期待續集!
說回來,我就是設法抹去記憶那種,覺得你真是硬漢。
還有,真的是放假時看到民車,都會覺得生意蓬勃,感動到掉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