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孤獨的勇氣

「自己一個不會無聊嗎?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做事。」

「我想,總是得學著跟自己相處...」

如果可以找到旅伴,誰希望單獨流浪?

但總是有太多的理由,讓我們踏上不同的路途。即使望著深邃湛藍的大海,腳板下不遠處色彩斑斕的熱帶魚活潑可愛,也難免猶豫著將自己投入其中的恐懼;即使為著沐浴在落日餘暉下,閃耀金光的紅橘色古夫王金字塔深深吸引,一旦想像步入墓穴必須面對的幽暗混濁,也難免卻步。我們追逐著各自的想像,錯過了不得不放棄的景色,慢慢的將身上的色彩一筆一劃加深,於是有一天忽然發現,我成這樣的人,而你成為那樣的人。

於是有一天忽然發現,才不過幾年前,我們可以一起輕易為一首悲傷旋律感動落淚;為了某位美麗女孩魯莽地陷入愛戀;為了共同克服的困難深深觸動;只是這些似乎都是回憶裡久遠的事了。

受過傷,不得不學著保護自己。你說,我花了太多的時間考慮,於是一直相遇、錯過。但怎麼能不謹慎呢?縱使在人生的旅途上,期待著相知相遇,但也許已經過了莽撞的年紀,也禁不住再一次的痛徹心扉;所以只能學著享受孤獨。在一躍入池後專注著每一次的呼吸、心跳、擺手與踢腿;扛著背包與相機探訪京都清水寺、秘魯馬丘比丘;或者只是在午後扭開音響,讓咖啡的香味與卡拉揚飄蕩在空中......

撲我!

1 意見:

蔡老大 提到...

喜歡這一句,如果可以找到旅伴,誰希望單獨流浪?
有了不合適的旅伴,旅途只是徒增煩惱...
只是ㄋㄟ,有人可以分享也不錯。
可能多多旅行,多多碰撞,產生反應的機會就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