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時間的長河流向哪裡

我一葉扁舟     一短槳      兩罈薄酒

泛黃詩篇三五頁

寒霧裡        踟躕燈火

止不住暖意飄散星中

這安眠的無聲

如夜裡雪梟逸翔      迅然

                                 巧然掩至





時間的長河帶走什麼

我凝視曾經的熱情

我回首沉寂的山林

隨著底下滾滾泥漿遠去了

照片裡的人們活在照片裡

只是無以回應      一封封      過期信箋



故鄉啊,我在矇矓淚眼中回憶你的容顏

昏暗黝黑雜貨店

黃土飛揚的巷弄

街尾硬朗老人家

在歷史行囊裡      成為我划行的力量

然而,故鄉啊

歲月是否也折磨著你太美麗的臉龐

深邃刻劃的印跡      一筆一點        一順一撇

我的步伐

               追趕不上你的變化

即使行過千山萬水

仍回不去那一條壅塞擾攘的街道



而我只能前進了      揹負著          滿載著       無法回頭的故事

而我     只能前進了 




---寫於八八水災週年。希望逝去的人安息, 倖存的人有力量繼續努力

撲我!